close

離開富里農會後,緊接著前往玉里吃有名的玉里麵,
往玉里方向的路,再過了玉長公路標示(還有安通溫泉)後直走
會有個往玉里市區的標誌,騎著騎著,我來到玉里車站
如果有看過公視的『你是我的唯一』的話
就一定對玉里市區有很深的印象
(我就是在說我,其實是因為想去看看這樣的純樸小鎮,所以才規劃這一趟的旅行)

一路騎往玉里車站後,轉向前往尋找玉里麵
不過因為秉持著『說走就走』的想法,
地圖雖然印了,但沒帶。
但這也沒關係,因為這樣才有Surprise的感覺。
我在玉里市區繞阿繞的,找到了玉里麵,
還好不是在正中午來,但下午兩點的人潮依然不減
惟一的好處就是:馬上會有位子坐。
(明明不是假日,卻還是有很多人攜家帶眷來吃麵)
而玉里麵濃郁的湯頭,簡單的豆芽菜,入味的肉片,真有屬於玉里的味道。
簡單、純樸,但不失原味。(下次去過夜的話,就能吃更好吃的橋頭麵!!!)

吃完玉里麵,轉往隔壁的廣盛堂購買羊羹,
小小的一間店,好像感覺不太出來很好吃的樣子,
但說實在的,台南也有很多有名的小店,看起來不起眼,但卻是超有人氣的好滋味。
(買了黑糖、紅豆回家,口感還不錯,買回家孝敬爸媽,才不會被罵)


買完廣盛堂,時間還早,再來多逛逛小路吧!
一路上,我找到了漫畫店外的臭豆腐、燒仙草,
但是因為去的時間都還沒開,不過也算是為下一次鋪路
(下一次、下一次,我還真是為自己預留超多藉口的!!!!)

轉往玉長公路,準備回台東了,真不敢相信,
自己從台東市區一路騎到玉里,然後要接往玉長公路回台東,
這可是我當初三天兩夜泡湯豪華行程的精華版呢!

好了,以上都是文字敘述,因為肚子太餓,
而我在肚子餓的時候,都用眼睛紀錄,
現在吃飽喝足,準備走玉長公路才開始用相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在玉長公路的觀景平台遙望玉里市區
再見了,可愛的玉里,等我下次來,一定要賞我個好天氣唷!
會想走玉長公路是因為,一邊是山,一邊是海,而且又是台九接台11線最好走的路
而且走花東縱谷接海線的特點,就是能在海岸山脈遠眺東部海岸(光想到這點就興奮起來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2010年1月中,我在玉長公路,天氣陰,
灰白色天空,配上灰黃芒草,真有種冬天的蕭瑟感,
還好氣溫沒有來湊一腳,要不我可能就窩在台東市區不出來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時速40KM,騎在玉長公路,還好沒有大卡車的呼嘯而過,
才能恣意的停下來拍拍隧道內部(別學我唷!)

從玉長公路起點到終點,大約需要20~30分鐘,
但沿途先到安通泡個溫泉,然後可以在半路上眺望玉里市區
經過幾個山彎,開始進入隧道,昏黃的燈光,迎接我的是我愛的東部海岸,
真是感謝建造隧道的人,讓我能恣意遊走在山海之間。
(台九接台11共有三條:瑞港、玉長、富東)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遠方的三仙台,因著多雲的天空看不清楚,
但我想,如果是天氣大好的時間,那蔚藍的海天一色,
一定吸引更多人來此遊玩。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沿著台11線往南走,天氣似乎越來越好
天空逐漸露出藍天,配上東部海岸的蔚藍
真是越來越精采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一處休息涼亭補充食物跟水分
再回頭看看花東縱谷,雲似乎越來越多,
都籠罩了整個海岸山脈的山頭,來台東這麼多次,下雨的次數不少
而且都在某個地區(都蘭附近),可能是因為地形的關係吧!


在休息涼亭這邊有個小木棧道,以往走台11線從台東北上,都只到三仙台
這次從玉長公路南下,還可以到更北一點點的地方欣賞東部海岸
我很喜歡這邊的設計,東部地區的海岸邊,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木棧道,
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真的很美!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y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