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些感情、
有些感覺,
你失去一次之後,
就再也不想碰了!



但很奇妙的是,你只要一有這種想法,
不但戒不掉這種感覺、戒不掉這些情感再度出現在你生命中,
也總是忘不了曾失去這些情感及這些感覺帶來的痛。


你談過戀愛嗎?談過幾次?

我曾談過一次戀愛,我用著幾近我全部的愛
去愛著一個男孩。

從第一次聊天開始,我就知道,我會愛上他。

大三升大四的那一年暑假,我們分手了,
但那時,我卻連分手的原因是什麼都不知道?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
但我已經對自己所想要的感情,有越來越多的認識。

在分手的那幾天,我用了最墮落的方式面對,
也曾瘋狂的大哭,放肆的縱容自己。
但其實,心裡清楚明白,這一天「遲早」會到來。


後來,
我開始習慣沒有他在身邊的日子,
所以當我真實的面對真的「失去」這段感情時,
我沒有後悔,只是沒有想到,
會是這樣的方式結束。

但我知道,是什麼理由讓我墮落,
不只是因為在心上的那個人離開,
更多的是,我失去了愛人的力量與勇氣


我花了很多時間、很多心力,
去投注在其她的事物上,
這樣我就不會想起,
我的身邊少了一個人。
我開始旅行,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以前的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會有這樣的轉變。

我不埋怨,離開我的那個男孩,
也開始接受,我們不會再復合,
其實是一開始就知道的結局。
只是當初的自己,
以為可以試試看,不行在退出就好了。

其實,那個男孩也知道吧!
知道我們遲早都會走上分手這一步,
只是我們都給彼此太多機會,
卻忘了,我們的目的天差地遠。


但就算清楚明白,
遲早會分手,但我沒料到,
我會連愛人的勇氣與力量都失去。
當我愛的人離開我,我以為我所擁有的愛能托住我,
只是我沒想過,那些年來,我所分享的,
我所投入的,我所愛的,會有這麼深刻。
當初的我一定沒想到,我會如此竭盡所能的去愛。

所以當我愛的人離開我,好像也連帶的帶走我的愛,
讓我在這些年,完全不想愛,
我失去了信任,失去了分享,
失去了盼望,我找不到愛人與被愛的理由。

但是,我總不能因為一直長大,
一直面對更多的生離死別,
而失去了能夠給予以及再愛的勇氣吧!

我的勇氣若不能因愛而生而是因為世故與害怕而學會更多反擊與逃避,
那注定要錯過生命可以一再給我們的驚喜。



在每段感情結束後,我給自己一個期限,
告訴自己,自己失去了很多,
但不能從此就不接受愛,要學會愛人,也要學會愛自己。
只是我在這個期限內,愛自己太多,
我的愛只夠自己用,沒有辦法多分享給別人。
但是,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
經過歲月與時間的累積,我正在修復屬於「愛」的能量。
我不能因為那個人離開我,就從此不信任。
我不能因為那個人離開我,就從此不接受愛。
我不能因為那個人離開我,就因此失去愛人的勇氣與力量。

只是我需要復原的時間比較久,
需要思考的事情有點多,
我現在想要的,是我真正想要的感情。
經過這些年,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他離開我,
但我感謝因為他的離開,讓我對自己有更多的機會,
更多的時間,去好好的檢視內心世界,
我真的要的是什麼?
我能付出的愛有多少?
我能分享的有多少?

最重要的是,我找回了,屬於我自己的愛與勇氣。
於是我開始想分享,開始想信任這世界真的有「真愛」
開始願意,打開自己的內心,去接受不一樣的世界。
即使這個世界充滿了慾望與寂寞,
但我真的開始相信,
這個世界上,或許真會有那麼一個人,
願意跟我一起分享,願意信任,願意跟我一同分享愛與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y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