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結束一段旅行,卻又開始期待下一次的啟程。


每一次的旅行,都能給自己不一樣的感動
台灣有很多地方,春夏秋冬各有不一樣的風情
我常用了一天、兩天的時間
進行這所謂的「期待下一次的啟程」
沒有特定要去的點(但卻還是列了不少),
也沒有一定要做的事情(旅行:吃喝玩樂)。
台灣很多地方,似乎在某些節日或季節,
才會特別的去旅行。
我想,這與我的目的不太相同,
我要的只是,
單純
期待不一樣的心情,
即使在相同的景點,
我仍舊會有不一樣的美麗心情。

我可以很悠閒的旅行,
也能是景點式的瀏覽,
其實,這樣也不賴。
下雨也好,大晴天也罷。
最重要的是,
當下旅行的心情,與陪你走過這段的旅伴。
或許不是朋友,也許是交通工具,
也或許是路邊的一條狗、一朵小花,
只要用眼睛紀錄這一切,
一步一步的完成我自己的旅行。


期待下一次的啟程:

台北
平溪天燈節

九份、金瓜石懷舊之旅

九份、鼻頭角

平溪、菁桐

十分、東北角

東北角

北投溫泉館

福隆草嶺隧道



桃園
大溪慈湖

石門水庫


新竹
司馬庫斯

17KM海岸線

觀霧


苗栗
勝興車站

通霄

新埔

白沙屯



彰化
花壇田尾公路

彰化福田社區賞桐花



嘉義
來吉

達邦

阿里山、奮起湖(忘記憂愁的地方)

玉山



高雄
高雄科工館(內含當時展覽內容)

高雄前金玫瑰聖母堂

高雄駁二特區(內含豆腐人展覽)

高雄旗後砲台、旗津星光大道

高雄美術館(KUSO標誌)

高雄美術館(有「月」自遠方來展覽)

高雄公寓咖啡

高雄愛河之心



屏東
枋寮

墾丁

佳樂水

四重溪

茶山社區

小琉球




台東
蘭嶼

台東鹿野高台

台東關山花海

台東池上油菜花田、大坡池

台東台11線沿線
(含枷路蘭、金樽、都蘭、月光小棧、三仙台)


台東市區
(琵琶湖、活水湖、台東森林公園、舊鐵道)

南投日月潭、紙教堂

台東初鹿牧場

太麻里

金崙

知本森林遊樂區



花蓮:
七星潭

七星潭、鯉魚潭、東華大學

太魯閣、天祥

太魯閣砂卡噹步道

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花蓮富里農會花海

花蓮南端193縣道

花蓮玉里市區、玉長公路

林田山

花蓮台11線


宜蘭:
金車

太平山

太平山莊

蹦蹦車與茂興懷舊步道

翠峰湖與見晴步道

五峰旗、礁溪

登陸龜山島

龜山島環湖

冬山河親水公園、羅東夜市、礁溪泡湯

南澳


南投:
集集火車支線

南投清境(2009聖誕節)

南投清境小瑞士花園

南投清境楓林步道

台灣百岳之合歡山

日月潭、紙教堂




我還有很多,
期待下一次啟程的目的地
有太多想去的地方
但如果一直玩樂,
那怎麼會有期待的感覺呢?

你呢?你期待的下一次旅行是哪裡?
是你常去的地方,還是你夢想中的天堂
其實,用心去觀察,你所居住的地方
也不失為一趟旅行唷!

偶爾上下班走不一樣的路
偶而去誠品看看旅遊文學、旅遊書籍
也是一趟,旅行。

旅行的意義,是為了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y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