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桐花開了。

原本應該是「五月雪」的桐花,提早到四月中就開了
我在四月中參與了彰化縣的「八卦山遊桐趣」

下一張(熱鍵:c)

這兩個禮拜是彰化、雲林桐花大開的時間,
5月應該就要到更北的新竹、苗栗了吧!

研究2010客家桐花祭的網站許久
決定在04/17參加彰化的福田社區賞桐
或許是我第一次參加桐花祭
這次的接駁車活動,對我們這種沒有交通工具的人來說,是很便利的。

下一張(熱鍵:c)

出發日:2010.04.17
出發時間:08:32自強號從台南出發到彰化10:10
接駁車時間:10:30(彰化火車站前)

這次會搭上彰化桐花祭的接駁車,最大原因是因為接駁車有導覽解說人員,
又因為彰化離台南比較近,反觀要到新竹、苗栗的話,到達時間可能都快中午了。

一出彰化火車站就能明顯看到接駁車及活動海報文宣。
而且解說人員都有導覽解說證,真的對彰化很了解,也讓我第一次到彰化,就有初步的了解。

一路上走139線道,路邊的小葉欖,讓我想起許多地方
(花蓮往太魯閣方向、台東台九線、台南東豐路等等)
解說人員沿途都在介紹彰化的景點,我好像搭的不是桐花季接駁車,
反倒像是要來趟認識彰化之旅(嘻)

過了30分鐘,我們到達了福田社區的入口。
沿著步道,山丘上的桐花,高高低低,沒有太多,但也賞心悅目。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福田的桐花樹,不是挺容易親近的。
因為都長在樹上,除非微風吹過,形成「桐花雨」
要不都在樹冠上,有點難拍到。

一路從入口進到了賞花步道內,
在福田社區賞桐花,還能參加「尋寶戳章」活動
在下車入口就會有人員給一張路線圖&尋寶戳章。
一共有12個戳章,但都不在同一條路線上,
賞花步道內僅有:
1. 姑婆芋解說廣場
2. 桐花驛站
3. 森林楠木群
4. 夫妻桐
5. 八卦賞桐平台(上面幾張照片就是在賞桐平台拍的)
6. 土雞場
7. 果園區

其她的戳章點都有點距離:
8. 百年楠木
9. 獨角仙復育區
10. 螢火蟲復育區
11. 蔬菜園區
12. 水生植物區

其實我自從蓋了第一個土雞場章號,就沒有很認真的蓋章
(因為章就只是寫著上述的文字,沒有圖,大大降低了我的蓋章意願)
不過許多小朋友,反而是跑來跑去的蓋章,
說真的,要跑完全部的章點,也是有點時間的呢!

下一張(熱鍵:c)
早上11點的賞花步道入口,滿滿的人群,
照片左方的人潮,都是要排隊拿魔術頭巾
(1~1000名:桐花魔術頭巾,1000名過後:印象中好像是桐花磁鐵)
我對這兩樣都沒興趣,加上長長人龍,更大大降低我的意願。

進入充滿了人潮的步道中,
首先來到桐花藝文廣場,剛好有小朋友在表演,
而且還是演奏周杰倫的「牛仔很忙」,哈!
下一張(熱鍵:c)


上面廢話太多,要真的來寫桐花步道了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舞台旁就是噴水池跟滿滿的桐花樹(還有滿滿的人潮)
步道因為之前下雨,所以還有些泥濘,看著某些人穿著「高跟鞋」來走步道
只能說:小姐好行!

我在桐花小徑,沒有看到太多了桐花落下,
其實是因為有太多人在撿桐花串成花圈,
但其實落下都在地上,我一點也不想把他戴在身上。
只好把目光轉移到旁邊的景物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狗狗的主人忙著撿花串花圈,我則忙著讓相機能跟狗狗的目光對到,但很明顯,我失敗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滿滿的綠意,宣告春天真的來了。
有時候,意外的驚喜,就這樣出現在旅途中。
桐花,太高太遠。綠葉,太低太近。
瞬間就讓我轉移焦點,
但其實,花也需要綠葉陪伴,才能互相襯托。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微風,來吧!可惜沒有桐花雨。
倒是悶熱的天氣,讓我隱約流出汗水,
看著人群,更慶幸我總是能在熱鬧中,怡然自得的旅行。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福田社區,看到的不只桐花,
偶而也低頭看看不同顏色的小花小草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後語:很多照片都沒注意到糊了,真是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y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