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爬上階梯,來場都市裡的悠閒吧!
不說吃的,我喜歡的是這裡的寂靜,
在週末下午茶時間來到這裡,很慶幸「完全」沒有客人。

下一張(熱鍵:c)

我默默的從1F吧台拿了Menu,走上這屬於老房子的階梯,
讓我想起台南老家,也有個窄窄的花石子階梯,配上大紅色的欄杆,好懷舊。
(現在台南老房子很有名,EX:台南謝宅。老,不是種年華逝去,而是一種經過歲月的淬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好久不見,被關在網紗中的電燈。
發出微弱的燈光,如果是夜晚,就彷彿回到老地方,有著熟悉的溫度。

下一張(熱鍵:c)

轉盤式電話,記得之前房子整修的時候,很愛這種。
還特地跑去歐式風格家具店,只可惜,現在的懷舊家具,有著懷舊外表,確有著新潮的內在。
我們是否也是一樣,骨子裡懷念過去,實際上卻眷戀現代的便利。

下一張(熱鍵:c)

我一個人坐在靠窗的位子,
享受一個人的安靜。
在週末的高雄市區,有著屬於我自己的靜謐。

光線撒落,瞌睡蟲找上我,
是提醒我該休息了,但這不是我的家,
只是個路過的旅行。
一趟屬於下午茶的旅行,
我遺忘了食物的味道,
卻熟記了景象的氛圍。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兩邊牆上的舊照片,
僅是勾起懷念的回憶。
想起台南老家,也把許多照片掛在牆上。
不過不是風景,而是親人的遺照。
我想,這是在現代家庭看不到的景象。
或許因為是親人,所以會有熟悉感。
畢竟,那才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家阿!

我們是否遺忘了許多回憶,僅能倚靠影像來記憶。
才能靠著影像或文字勾起內心最深處的    情感。
我們都太過於疏忽,我們一直都不只是「一個人」。


下一張(熱鍵:c)

欄杆前的椅子上,是悠閒。
欄杆後的馬路邊,是忙裡偷閒。
不論你是否忙碌,都請為自己找個地方,好好的「閒」。
閒,門內有月。老一輩的人,只有在晚上才能好好的休息。
只能在晚上,坐在門外看月亮,談心。

而現代人,生活忙碌,忙著工作,忙著賺錢,忙著做許許多多的事情。
偶爾,也「閒」一下吧!


而我,在這裡吃完我的下午茶,也悠閒的過了短暫的兩小時,
直到有批客人,也戀眷著這裡的氛圍,開始了他們的一段下午茶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y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