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阿里山的最後一夜了,經過了第一天的大地震
經過了第二天的玉山日出與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步道
這是最後幾個小時停留在阿里山了。
突然有種感傷的感覺,我躺在床上,
身體略略不適,但明顯感覺明天的日出應該是一場硬仗。

整個晚上,被自己汗水浸濕的身體而弄得翻來覆去,
直到早上4點半,棉被包覆著濕潤的身體,
我好想讓自己更清醒一點,好趕上在阿里山的最後一個早上。
我想,是因為想去看日出的這份心,所以,我從床上爬起來
把身上的衣服換掉,把所有乾淨的、乾爽的衣物都穿在身上,
準備5點從民宿區步行到祝山觀日平台。

5點整,走出民宿區,往觀日步道的方向前進,
今早的星星有點少,但跟去年瘋狂一日遊的比起來,
光害似乎少了些,一路看著天空,好久沒有這樣看星星了,
整條路上,只有我們倆,輕微的呼吸聲,陪伴我們

一路走到梅園,開始有其她人群加入,大家都是為了要看日出吧!
從梅園旁走往觀日步道,開始爬坡,開始覺得自己身體差了,
身子喘了,汗水整個浸濕了我的衣服,而我只能依賴外層的羽絨衣
包覆著我的身體,不讓我受涼。

走完了在樹林之間的步道,終於到達柏油路,
從這裡開始,我們玩著「再轉個彎,就到了」的遊戲。
走柏油路比走樹林步道輕鬆,有著滿天星星,與越來越透亮的天空
終於,我們到達祝山觀日平台,我找不到去年光顧的芋頭蔥油餅&竹筍湯的店家,
觀日平台也開始越來越多人了,我帶著Olive前往平台旁的小徑,
跟她說:我要帶你去一個,沒有那麼多人,卻可以360°觀景的平台
那裡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多人,但肯定比這裡少很多。

於是,我們往小徑走,一隻哈士奇突然地,跑到了我們前面,
時遠時近,我想應該是有人養的,只是不知道它的主人在哪?
看到我們因為上坡,而速度緩慢,還會刻意停在路邊,
或是回頭催促我們,這趟的小徑之旅,因為有了哈士奇,有更不一樣的驚喜。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哈士奇犬,陪伴我們從祝山觀日平台一路走到小笠原平台,
但我實在不習慣有個這麼大一隻狗就在我的身邊,
雖然他離我有點距離,但他不時的走近我,都一直讓我處於驚嚇中。
它會冷不防的,就坐在我身邊,或是突然把鼻子離我很近,
Olive為了讓它轉移注意力,天也越來越透亮的情況下,
開始拿手機拍它,不過,它像是故意似的,怎樣都不想跟鏡頭對到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你看看它離我多近阿,原本我是坐在它趴著的地方,
然後因為它離我越來越近,我也只好一直往旁邊移,
不知道是對我腳旁的礦泉水有興趣,還是???
(印象中,我好像沒帶啥瞇吃的ㄟ)
但我想,它或許也知道我有點點的怕它,
所以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靜靜的趴著,
跟著我們一起等待日出。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天邊的霞光越來越亮了,霧漸漸飄散,期待的雲海有點弱,
連昨天看的玉山,也越來越清晰,
也預告太陽快要「跳」出來了。
回頭看看,後面的山頂,已經有隱約的日光了。
等待吧~這著名的「阿里山的跳躍式日出」。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冷不防地,太陽出來了,在它出來的前一秒,
我們還在跟哈士奇玩著,眼尖看到地上有光線,
才驚覺,阿里山的日出正在上演。

下一張(熱鍵:c)

用太陽眼鏡隔著拍,最好看的就是這張了。
下次我會記得,先把太陽眼鏡擦乾淨。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阿里山的日出、玉山的日出,我們欣賞過了。
阿里山園區內森林步道,獨缺塔山沒走到,其她都走過了。
接下來,是該為我們倆拍個紀念照,紀念這個
讓我們開始「一同」旅行的起點。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原諒我,在太陽出來前,我都默默的帶著口罩,
冷風直吹,讓我連羽絨衣的頭套都戴上,
只有在「太陽」出來後,感受到溫暖,我才能如此開心合照!


我期許,在日出的那一瞬間,都要聽著
陳綺貞的「太陽」,在阿里山的這一刻,我實現了。
下一刻,我會在哪裡等待日出呢?

我膽小的對自己說,
就是這樣嗎?
我是你夜裡的
太陽
也是你,影子裡的悲傷。
我問我...這世界是否,一如往常?
讓我照耀你安息的時光。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
誰也無法代替你的光芒。
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
得到信仰。

我膽小的對自己說...
就是這樣嗎?
我是你眼裡的太陽,
也是你鏡子裡的驕傲。
我問我...這世界是否,一如往常?
需要我在擁擠午夜發光。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
誰也無法代替的孤傲。
我是我...疲倦流浪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
得到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y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