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上真有個地方的地名,就叫做忘記憂愁的地方
我真想知道,在過去沒有e-mail的年代,
當這地方的人,寄出他這輩子第一封給外面人的信,
當他寫下自己的地址------「忘記憂愁的地方」那刻,
他是早明白了憂愁?
還是從此就有著快樂的樣貌?

作者,為了一碗跟爸爸喝過的金針湯
與只見過8次面的朋友展開了一段旅程
在這段旅程中,「很多事,真的不需要什麼原因」
只為了想「找到自己那份對於過去的認同」

以上,擷取「忘記憂愁的地方」PART02_山美篇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件最想做的事,
及一個最想要再見到的人!」

記得我在前幾篇文章寫到
我現在還沒找到最想做的事情
也還沒有最想要再見到的人

或許是我對於自己的過去
並不認同吧!
過去的我,發生過很多事情
經歷兩段戀愛、親人過世
我的生活~從此變得不一樣了

還記得自己在某段戀愛中
曾經說過「當我經過你家門口三次,就表示我們該分手了」
於是我刻意的遠離你家附近的街道
也曾說過「你別喜歡上我,因為我清楚明白知道,我們不會有未來」
但誰也沒想到,當我說這句時,其實我早已喜歡上你
所以當我們走著走著,很清楚彼此要的並不是對方
但已經如習慣般的生活,卻讓人難以割捨

也記得跟某位親人間的互動
從小,就沒有特別的喜歡
可以說是,跟我很不搭嘎
但後來在世的這幾年
卻因為自己的倔強
遲遲沒說出口的抱歉與對不起
卻只能再看著冰冷的身體
話哽在口中,卻怎麼也無法讓你聽到

於是
想「找回自己對於過去的認同」
於是開始回想起與那位親人之間曾經做過的事情
或是說過同樣的話
甚至是一個小動作
都能讓我輕易的想起

也開始瞭解自己所想要的愛情
是一種如朋友般的情誼
一種如親人般的親密

開始找回認同感
知道自己這些年來
是這樣的一個人度過

未來
要怎麼走
一個人或兩個人
其實都不重要
至少
我找回了自己
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y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