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帶著簡單的單眼數位相機,拍了很多照片。
 那次,我幾乎拍了上千張的天空、雲柔、道路、
樹影、海港、船舶、波浪、電線桿……
陽光很艷麗,拍出來的照片顏色也很好。

奇怪的是,我當時有種很奇怪的心情,透明而清冷,和照片的氛圍很不相同。
當時我並沒有去深究, 反而是過了很久以後, 
我才發現在這之前的旅程上,
我的鏡頭幾乎沒有拍進任何一個人。

那些不說話的天空、不說話的雲朵、不說話的道路、
不說話的樹影、不說話的海港、不說話的船舶,不說話的波浪……
其實正是我和自已內心的某種深切的對話。

以上~擷取「旅行台灣-侯文詠」-關於2004的那年夏天


以下~才是我看完這段文字的心得
好囉~要開始啦。。。。


每一次的旅行,總在整理照片時
才會發現自己或是旅人的照片特別少
而一般人總以為自己在照片裡
就能認出自己曾經在那個都市、那個季節
在世界上的某個地方停留過

而我,卻偏偏像上述文字般的
只拍了我眼中所見的景色
當然~並不會拍到我自己
(除非我能從我眼中看到我自己)

我喜歡拍天空、雲朵、道路
更喜歡拍海(尤其是那藍藍深海)

在德國拍了許多的綠山、雲朵、道路
也拍了許多美麗的城堡
雖然到現在一張照片也不剩
無法放在網路上供人觀看
但那第一次出國新鮮的悸動
卻一直停留在我心中
就如我現在手正敲敲打打的寫在這裡
眼前~卻映出一幕幕的回憶!

在蘭嶼還是拍了那些大自然的產物
或許就像曾在某人的網誌上
看過的一段話
(Sorry!我忘記是誰的網誌了)

照片   不只紀錄著景色
同時也紀錄著拿著相機的人當時的心情
拍攝的瞬間
將自己想說的話
也一併無聲的印在記憶體了

但你是否發現
當你在拍攝你自己所謂美麗的照片
是否正因為   無法用文字表達
於是將當時的感動
也一起封存在感光片或記憶體了

我想 
這就是無聲照片
迷人又神秘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y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