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生或死
失去、勇氣、愛情、親情
從來沒有看到或讀過類似的描述

我一個人坐在偌大的電影院
並沒有任何一個人跟我坐在同一排
我盤坐在椅子上
觀賞著這部
有點感人
又有點荒謬的電影

關於死亡
主角的媽媽對
一個擁有奇妙生命的班傑明說:


每個人在某種程度上對自己有不同的認識,
但是我們最後都會去往同一個地方,
只是走的路不同罷了!

片中的船長對班傑明說:
你可以像瘋狗一樣對周圍的一切感到不平,
你可以詛咒命運,
但是等到最後一刻,
你還是得平靜的放手而去。


當你面對自己與別人不一樣的人生
你會害怕嗎?
說真的
我們的一生
一直在害怕

片中的矮人族黑人對班傑明說:
不管是高矮胖瘦
黑人白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
每個人跟我們一樣都是孤單的,
只是他們怕得要死。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把一個人的一生
會遇到的親情、友情、愛情
如意不如意
一個環節一個環節的
相扣在一起

我們的一生中
不管你決定了什麼事情
都會影響你後來的變化
或許不只影響自己
也影響了別人

看著電影中最後一幕
女主角抱著班傑明(嬰兒)
看著他緩緩的閉上眼睛
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我彷彿看到了
自己
我希望
能在年老的時候
跟著心愛的人
坐著搖椅
看著夕陽
緩緩落下

或是兩個人手牽著手
靜靜散步在落日之下
能這樣平凡的過一生

我們註定要失去所愛的人,
不然怎麼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重要?

如果我不曾失去你
我怎麼會知道
我到底想跟誰過一輩子
我怎麼會願意花時間等待
對我而言
一生難忘的愛

電影中
用了蜂鳥
形容每個人的生命
即使短暫
都會有無限的可能

我個人很愛這段
關於8與無限「∞」的論點
我一直相信
每個人在他的生命中
或在他生活的年代中
一定有他存在的特殊意義
就像片中所說的:
有些人天生就有某些特質
如何在有限的人生
創造出無限的價值!

有太多的人
一輩子忙忙碌碌
不知道到底再追求些什麼
沒有屬於過
真正的快樂
心靈的平安

而我
我不知道我在我有限的人生中
有哪些特質
可以創造出「無限」的價值


一件事無論太晚,
或者對於我來說太早,
都不會阻攔你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
 這個過程沒有時間的期限,
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開始。
要改變或者保留原狀都無所謂,
人生沒有所謂的規則。
                                                                               
我們可以辦好這件事卻也可以把它搞砸,
但希望最終你能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我希望你能看到另你驚豔的事物,
體會到你從未有過的感覺。
                                                                               
我希望你能認識其與你觀點不同的人們。
我希望你能有一個值得自豪的一生。
如果你的生活和你想要的不一樣,
我希望你能有勇氣重新啟程。

要知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不要活在別人的期望下,
懷抱夢想,去體驗,去感受專屬於你的人生;
為你的信念努力,在有限的人生裡,
 留下無限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y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