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第一次的單人旅行
當初是為了
想實現『我能一個人去旅行』的諾言
沒想到就此展開
開啟了我愛玩的生活

記得那是大三期中考的隔天
連那一年的筆記本還留著
在2005-04-21當天
還清楚的寫著
早上7點半出發到二水
再轉搭集集小火車

在搭往二水的火車上
因為很少有機會北上
所以一路都在欣賞風景
也沒想到將來的現在
會有這麼多趟機會好好玩遍台灣

到了二水
因為還有大約一個小時才有搭往集集的列車
而我搞不清楚方向
就從火車站前開始漫步
走到了7-11又回頭
想去火車站後面看看
剛剛搭火車經過
似乎有自行車步道

於是走往火車站左方的馬路
沒多久就到了平交道
果然~過了平交道就是鐵馬道的起點
平交道的欄杆上
還清楚標示著自行車道的圖樣
http://www.erhshui.gov.tw/scene/bike-071.htm

從火車站的左方沿著自行車道往右走
或許是當時的自行車運動還沒大熱門
也因為是平日
所以根本沒有人
而我一個人的漫步
也引起鄉民的好奇
紛紛問起:
小姐!這條路是腳踏車ㄟ走ㄟ!
你是咩走去對?
我笑笑的說:
阿伯~我ㄟ等火車來咩去集集拉
阿對~來這繞繞看看ㄟ啦!

熱情的阿伯
看我一直望著路旁的水溝
看起來很清澈很透涼
以為我是台北國來的
還說~台北來ㄟ齁!沒看過這清ㄟ水呢!
哈哈~就算我住在號稱養老好地方的台南
也要在郊區才有清澈的小水溝阿!

走過天橋
又來到火車站前方
挑了間雞肉飯
記得當時小碗才25元
還點了個10元味增湯
一個人的旅行好像也沒那麼難對吧!

搭上集集線列車
買了一日卷
集集線列車也只是一般的電車
還以為能坐到特別造型的
想想! 當時還真單純
首站就來到了車埕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一踏出車門就看到這麼有『錢景深』的畫面
當然也免不了來個好幾張!
記得當時還有個家庭出遊
於是我默默跟著別人走
因為~我沒做功課!

走著走著
他們就到了火車站旁的木茶房
邀約我一起去吃木桶便當
我婉拒了他們的好意
因為我已經吃飽
而且跟不熟的家庭吃飯~怪怪的!
不過他們很好心的告訴我哪邊可以走走再回來搭火車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我沿著鄉間小路
慢慢的步入小徑
看到似乎是油桐花的樹
漫步在油桐小徑還真是不賴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再往上走
好像就是要往日月潭方向的省道
我看到旁邊有個類似水庫(明德水庫)的地方
便走了過去
裡面的水呈現藍綠色
靜靜的待在這邊約10分鐘
又沿著油桐小徑
回到剛剛的木茶房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走到了車站旁的大水車(天車)
於是進去木造建築內
靜靜的
看著簡介
悠哉的等火車
(↑車埕景點特色)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跨過鐵道來到車站的另一邊
有個涼亭
這時候~有大批觀光客的到來
應該是南部地區團吧!
因為說著~我熟悉的台語!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也請他們為我留下
今天的第一張個人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今天看到這照片,原來我的小DC跟了我這麼久
還有那個編織包包、小藍外套跟牛仔褲)
現在已經穿不下那件條紋針織衫跟牛仔褲了
臉也更圓了些
編織包包也被我媽徵用了
現在的我的山我卻還是帶著小DC上山下海的!
嘻嘻!!


搭著火車
我來到了集集
租了台腳踏車
拿了張地圖簡介
上路去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我沒有騎到綠色隧道
我在半路上被砂石車嚇到
於是~轉往另一邊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便到了戰車公園
裡面擺放著各式的舊型飛行機、戰車及雷達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晃著晃著
天就黑了
也是該踏上歸途了
只是~當我回到集集火車站
看到我原本預定要搭的班次
人有點擠
於是決定等下一班吧

於是繼續慢慢的逛著名產街
及拍下了集集的模糊燈棚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單車漫步之旅影片

入夜後的集集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y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